醫學研究認為,懷孕的最佳時間在八月前後,也就是七月下旬到九月上旬。

這可不是隨心情胡說的,而是秋高氣爽,氣候宜人,夫妻倆性生活的頻率和體驗,都要高於夏、冬兩個季節。

妊娠初期發生妊娠反應的時候,孕婦們胃口差、脾氣大,搞不好整天噁心嘔吐。吃什麼、怎麼吃,往往愁壞了各位當牛做馬的准爸爸。但好就好在秋初水果蔬菜品種繁多。不僅可以充分滿足孕期的營養需求,也可以應對孕婦們挑剔的吃飯要求。

而且,秋初日照充足。陽光明媚,可以讓孕婦體內產生較多的維他命D,也有利於胎兒的骨骼生長。秋初的晚間暑熱退去,可以睡得更好。睡得香,自然心情好,准媽媽心情好了,對胎兒的生長髮育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。

胎兒在前三個月是「敏感致畸」時期,冬天、春天比較難捱。冬天就算不一定多雪,也肯定是寒冷的,春天又病毒多發,不適合拿來度過「危險時期」這個劫難。

而如果秋初懷孕,那就是完美躲避,時刻關注著這個新生命的家人們的心,可以說是放下了一半了。

生完娃時是來年春末夏初,同樣氣候宜人。這時候,可以說是產褥期(俗稱坐月子)的「黃金時期」。無論是嬰兒洗浴換衣,還是母親哺乳,受氣溫影響小,都會比較方便。

夏初的魚禽肉蛋奶和瓜果蔬菜供應更豐富。產婦吃得好、吃得全面均衡,嬰兒的乳汁營養也會相對豐富些。

夏初穿衣輕薄。大人小孩都不用捂著大棉襖大棉褲,對於母親及早開始身體恢復和寶寶的發育,也都是非常有好處的。等到孩子滿月後,夏天也到來了,一家人出門散步曬曬太陽,那也真真是極好的。

夏季比較多發腸道疾病。半歲的前後又到了十月份,此時也可以添加輔食了,正好又把惱人的夏季給躲過去。到了周歲,又是一個愜意的春夏之交。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寶貝,可以進一步嘗試多樣化的飲食。如果需要斷奶,春夏之交也是個適宜時機,可以給一家人省去不少煩惱。

除了這些,還得考慮孩子上學。雖然有新聞在說要改革,但現在不都還是以8 月31 日為界嘛。秋初懷孕的孩子,可以不用擔心因為差幾天而錯過上學的好時機。

可千萬不要認死理、走極端,不要刻意追求這個「最」。人生是要有計劃,但肯定有計劃外的情況呀,靠管是肯定管不住的,對不對?

既然人類經過了這麼多年進化,那一定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懷孕生育的。更何況,現在生活水準上去了,在大多地方營養供應、氣溫調節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了。順其自然,享受孕育,才是明智的。不管什麼時候懷、什麼時候生,只要寶寶健康、媽媽平安,那就是真好運!

網址來源:http://www.mingpaocanada.com/healthnet/content.php?artid=618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媽媽寶寶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 in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