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忠孝扶輪社合作,向國際扶輪社申請到300萬元全球補助金,提供新北市已婚新住民婦女孕前「甲狀腺激素」、「紅斑性狼瘡」檢查,還能獲得150元儲值的一卡通「好孕包」,當場現省800元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,截至去年底,全市新住民人口已達10萬1065人,高居全台之冠,感謝台北市忠孝扶輪社支持,向國際扶輪社爭取經費,造福更多新住民婦女朋友。

 
 

社會局表示,過去市府已免費提供尿液篩檢、血液常規等5項服務,若要新增甲狀腺刺激素、紅斑性狼瘡2項檢查,需額外支付600到700元費用,對部分新住民造成負擔,但這2項檢查攸關婦女早產、新生兒遲緩等問題,是相當重要的檢查。

昨新住民幸福家庭計畫記者會,台北市忠孝扶輪社社長林國俊率領社員巧扮大腹便便的孕婦,顛覆平日紳士企業家的嚴肅形象,盼呼籲新北市已婚、尚未懷第一胎的新住民婦女都能踴躍參加孕前健檢,增進新台灣之子的健康。

陳國俊說,新住民人口越來越多,是社會一股新興力量,這次與曼谷挽那扶輪社攜手合作,自今年1月加碼免費幫新住民婦女健檢,預計可嘉惠2200名新北市新住民婦女。

(中國時報)

網址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0107000519-260107

arrow
arrow

    Made in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