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摩卡巧克力餅乾烤餅 - 實際上就像吃早午餐布朗尼! 所以輕鬆&5g的蛋白質!

減肥是女生一輩子的功課,而愛吃甜食也是女生一輩子要面對的難題如果你也正在瘦身,也很喜歡吃巧克力,不妨可以試著自己做烘培,因為自己做不但健康又低熱量,像我要介紹的摩卡巧克力蛋糕,只要花30分鐘快速製作,就能做出好吃的甜點,還只有138大卡,一看到這麼低的熱量,食欲都來了XDDD

健康摩卡巧克力餅乾烤餅 - 實際上就像吃早午餐布朗尼! 所以輕鬆&5g的蛋白質!

當然,為了降低熱量,替代食物就變得非常重要~像烤蛋糕會用到的奶油,可以用無脂的希臘奶酪來代替,而為了增加餅乾的味道,可以用摩卡即溶咖啡粉來增添風味,而佔絕大部分熱量的麵粉,也可以用無麩質麵粉來製作,這樣的精密計算食物比例,便能輕鬆做出好吃又無負擔的巧克力蛋糕,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布朗尼,然後以冰箱保存,可以存放一星期,早餐時來一塊,讓你在一天的初始就能擁有滿足味蕾的好心情哦~

健康摩卡巧克力餅乾烤餅 - 實際上就像吃早午餐布朗尼! 所以輕鬆&5g的蛋白質!

摩卡巧克力蛋糕這麼做:

蛋糕食材:120克純無脂希臘奶酪、2茶匙即溶摩卡咖啡粉、120克白全麥麵粉或無麩質麵粉、40克不加糖的可可粉、11/2茶匙烘培粉、1/2茶匙的鹽、28g無鹽奶油、45毫升純楓糖漿、3湯匙+2茶匙(55mL)脫脂牛奶,分開使用、1茶匙香草精、2湯匙(28克)巧克力片。

裝飾食材:5克不加糖的可可粉、1茶匙純楓糖漿、1茶匙脫脂牛奶。

做法:

1.烤箱預熱到210度,並在烤盤上放上一張烘烤用的羊皮紙。

2.製作蛋糕時,將希臘奶酪和即溶咖啡在小碗裡攪拌在一起,直到咖啡粉完全溶解。

3.然後在另一個碗裡,一起篩過麵粉、可可粉、烘焙粉和鹽。用麵粉刀或叉子的背面切黃油,然後混合在一起。

4.然後再把攪拌好的2倒入3的碗裡,並加上楓糖、3湯匙牛奶和香草精,混合在一起之後,再把巧克力灑下,再混合在一起。

5.將麵團壓成圓形,然後放在準備好的烤盤上,先用切將蛋糕切成8個等份,然後烘烤15-18分鐘,感覺蛋糕的三角形頂端有些硬時,便可以移出烤盤,然後等待冷卻。

6.再將可可粉、楓糖、奶粉在一個小碗裡攪拌在一起,然後裝進一個拉鍊袋,剪開一個小口,就能隨意在蛋粉上做裝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de in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